汽车电子expert成长之路

本博客发布的个人原创精品----嵌入式系统技术文章,欢迎大家参考学习,并转发分享!

汽车电子ECU bootloader开发要点详解

本文详细介绍了汽车电子ECU bootloader的一般性工作原理和开发要点,其适用于所有的汽车电子ECU bootloader开发,当然不同的MCU其软件开发工具IDE和CPU内核对中断的处理机制等各不相同

汽车电子ECU bootloader开发要点详解

近年来新能源电动车、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兴起,更大大加速了汽车电子技术的发展。汽车电子ECU(Electronic Control Unit--电控单元)集成的功能日益复杂,为了应对软件远程(在线)功能升级(增加新的功能)和bug修复的需求、对bootLoader(启动加载程序)的需求越来越多。本文将详细介绍汽车电子ECU BootLoader的开发要点,以供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