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jindz

秦晋电子定期更新保险丝相关技术文章,需要了解的可多多关注我们!官网 www.fuse-tech.com

ptc自恢复保险丝与其它过流保护器件的区别

1
阅读(960)


       自恢复保险丝是由高分子聚合物及导电材料等混合制成的,所以又把它称为聚合开关。在正常状态下,处于低阻导通状态。由于阻抗低,流经元件的正常电流所产生的热量小,不会使晶状结构发生变化。当有大电流通过或出现过流时,自恢复保险丝本身温度迅速上升,元件产生的热量使聚合物随即膨胀,导致导电物质链的断裂,元件的阻值在极短的时间内可上升到原阻值的1 X 10 6倍以上,限止了大电流流过元件,只有很小的电流流过.如同切断了电路一样,达到了保护的目的。当异常大电流排除后或过热现象消除后,元件中的导电链又重新建立,元件恢复到正常的低阻状态。


ptc自恢复保险丝

 
       那么自恢复保险丝与其它过流保护器件有什么区别呢,秦晋电子给大家总结了一下:

       1 、PTC自恢复保险丝与普通保险丝最明显的区别在于其可自复的特性,尽管两者都能提供过流保护,但是高分子PTC自恢复保险丝可以提供很多过流保护,而普通保险丝一旦熔断,必须更换以使电路正常的工作。
 
       2 、PTC自恢复保险丝与双金属片的区别不在于可自复性,双金属片当故障仍然存在时便可自复。当其动作时产生较大的电压并将可能损坏设备的故障重新接通。高分子PTC自恢复保险丝会一直处于高电阻状态直至故障被排除。
 
       3、 PTC自恢复保险丝与陶瓷自恢复保险丝的区别在于它们的初始电阻,对故障的反应时间以及尺寸大小,两者都属自复型,但与具有相同保持电流的陶瓷自恢复保险丝相比,聚合物自恢复保险丝由于尺寸更小,其动作更快。

         秦晋电子自恢复保险丝产品均符合无铅、无卤环保要求,获得UL、VDE、TUV等国外权威的安规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