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更多>>

专栏文章

0
推荐
3816
阅读

聊聊线控档位SBW

前阵子有个兄弟想要扎根在这个产品上了,谈点发展前途。谈之前,先说点事情,虽然大家都在吐槽整车变化不大,但是从机械转向电子控制,在汽车里面趋势是越来越快的。同样的功能,你看起来是一样的,实际里面的实现是不一样的,所以往后对一个车企来说,汽车电子EE这块,或者说系统软件这块的积累能决定一个企业的成败。
0
推荐
2515
阅读

线控档位系统

线控档位的系统SBW(shift by wire)是一个完整的系统,虽然从表面来看就是取消了机械连接,但是从线控档位到变速箱,里面还有各个系统的配合。有了这个打断,不同领域的控制就有了可能,这里就有人和数字逻辑,哪个权重更高的问题。为啥要研究这个,核心的还是为了燃油和电动汽车全自动泊车服务的,泊车的很大一块需要给系统输入命令去执行。从部署来看,BMW和Daimler是不惜工本来应用到所有的豪华车型上去,其他的厂家部署一个常规车型,日系的日产、丰田只是部署到HEV和EV车型上去。这个还是有原因的:
0
推荐
2709
阅读

聊聊新能源里面的部件标准

自从新能源汽车开展开始,做标准工作一向就成为重点,从2010年开始到现在马上2015年结束,随着充电标准阶段性告一段落,这事也就基本结了,这里聊聊感想。
0
推荐
4827
阅读

电动汽车热管理系统

新雨写了一篇文章《电动汽车开暖风耗电大?试试制热神器热泵》,其实是让我挺困惑的,搞明白热管理系统是挺复杂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