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Bryant

【视频】这就是我的一生,我是半导体人

【转载】SEMI报告: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为83亿美元

SEMI(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公布: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为83亿美元,这个数字比2015年第四季度高出了3%,但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3%。该数据为SEMI和日本半导体设备协会(SEAJ)基于全球95家设备厂商每月提供的...

【第七回】全球半导体晶圆制造业版图——中国篇(6)

书接上文,本回讲解重庆、台湾、武汉等地方的半导体公司,按公司英文名字字母排序。

【第六回】全球半导体晶圆制造业版图——中国篇(5)

书接上文,本回讲解上海、深圳等地方的半导体公司,按公司英文名字字母排序。

【第五回】全球半导体晶圆制造业版图——中国篇(4)

书接上文,本回讲解江苏、东北、港台等地方的半导体公司,按公司英文名字字母排序。

【第四回】全球半导体晶圆制造业版图——中国篇(3)

书接上文,本回讲解杭州、河南、江苏等地方的半导体公司,按公司英文名字字母排序。

【第三回】全球半导体晶圆制造业版图——中国篇(2)

书接上文,本章包括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和中国香港的晶圆制造公司,按公司英文名字字母排序。

【第三回】全球半导体晶圆制造业版图——中国篇(1)

书接上文,本章包括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和中国香港的晶圆制造公司,按公司英文名字字母排序。

【第二回】全球半导体晶圆制造业版图——世界晶圆产能十大公司

2014年和2015年持续扩充产能的有三星、台积电、美光、东芝和海力士,主要是存储器产生公司和晶圆代工公司。而英特尔更加注重升级工艺水平。格罗方德在2015年7月获得IBM的两座晶圆厂的产能支持。

【第一回】全球半导体晶圆制造业版图——目录

决定以全球半导体晶圆制造业发展为主线,辅以晶圆材质(Si、GaAs、SiC、GaN、InP)和尺寸(3 ~ 12英寸),按照总部所在国划分,对现有的晶圆制造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包括产能、工艺节点、产品,还对相关资产转移情况进行了整理;并透过对全球半导体晶圆制造公司的发展情况、业务整合、财务信息、经营团队、产品与市场、重大战略合作协议等方面的整理和归纳,让读者可以对他们的运营方式有个比较全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