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

超小型CPU设计(Tiny CPU)完成

承接《超小型CPU设计(Tiny CPU)刍思》,大概一个月前我已经完成TPU设计,并用于实际工程,比我预计的时间要快很多。按套路最终的设计和原版的想法有一般的出入。---------------------------------...

超小型CPU设计(Tiny CPU) 刍思

一点点不一样的新奇的CPU设计思路

systemverilog小贴士

使用sv做设计一年多了,本文给出一些verilog没有的,systemverilog新引入的,实用的功能,这些功能都是我经常用到的。

FPGA集成 techbench 仿真测试

“集成仿真”是我从软件的“集成测试”那里借取的概念,也可以叫“集成自动化测试”,对应与FPGA开发就是“集成自动化仿真”。

这才是最酷的HSL

时间应该用于核心元素的设计,而不是搭建环境,配置参数,例化模块,写一大堆的 input output end。这些重复的东西浪费了太多精力和时间。

多端口(大于8)RAM设计

在写《一种神经网络的FPGA实现》前写下这篇,做一个技术铺垫,免得思维曲线太陡。

失控----FPGA去中心化设计 <三>

看了莫老师的回复,有必要写一篇来介绍NoC的network实现的方式,也就是第一篇中的箭头连线,虽然很复杂,很难讲清楚。

失控----FPGA去中心化设计 <二>

资源是有限的,怎样才能做到资源利用率最大化?比如FPGA里面有个RAM,一般...

失控----FPGA去中心化设计

最近在看KK的《失控》,KK的观点刚好切合FPGA目前的发展------去中心化设计。这篇文章就来讲讲去中心化设计。

FPGA 时序描述语言

先明确一下这里所指的“时序”,代表一组信号的逻辑关系,而不是指延时 steptime holdtime这些时序。 想要了解为什么会有这篇文章,请参考《FPGA何去何从》系列,和《FPGA需要怎样的HLS》,这里只关注TDL的实...

Systemverilog下interface的一种用法,突破传统思维。(内有源码)

以前的文章中,我经常提到 sv interface的黑魔法。现在我就来聊一聊,systemverilog区别于hdl,到底可以带来什么样的思路。 从实际应用出发吧(本来本文的代码就是已经应用于实际项目的),设计《一个SPI配置...

FPGA设计思维定式(内有Altera VDMA 代码链接)

看了很多,不管是书籍或是资料,现在的FPGA,verilog讲的东西都严重同质化,所以我写这篇博客的目的只是想表达一下,对于FPGA设计还是存在”十分另类“的看法 这回要拿实实在在的工程代码来说事。本人水平有限凑合着看就好。 ...

FPGA 需要怎样的编程语言来做HLS?

《FPGA 何去何从》中我提到FPGA 更高级别的设计方式,姑且就叫HLSL(High Level Synthesis Language)吧,区别与Xilinx的 HLS。本文我就聊聊什么样的编程语言更合适用来做HLS,C,Pyth...

FPGA 何去何从(四)

“聪明的数据结构配上愚蠢的代码,远比反过来要好得多”---《大教堂与集市》“让我看你的流程图但不让我看表,我会仍然搞不明白。给我看你的表,一般我就不再需要你的流程图了,表能让人一目了然。”---《人月神话》端口port 就是VHDL ver...

FPGA 何去何从(三)

继续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FPGA的下轮爆发很可能离不开systemverilog,至少前期的点火起步阶段有sv的主要参与。为什么是sv?,sv有什么特别之处吗?sv验证方面的东西我就不说了,一是我对验证不熟悉,二来sv已经在验证界证明自己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