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莫

详说片上网络之六:网络分层模型在片上网络上的实现(下)

书接上文,继续谈谈网络分层模型与片上网络的映射关系,以便各位更好的理解片上网络。

详说片上网络之五:网络分层模型在片上网络上的实现(上)

说的网络分层模型,想必现在但凡有点网络常识的学生都应该知道。多年来通信专业的教育给我留下的最深刻的烙印就是我可以对ISO提出的OSI七层模型倒背如流:从底层到上层依次是物理层、数据链路层、网络层、传输层、会话层、表示层、应用层。当然,正着也...

详说片上网络之四:片上网络研究的难与易

​今天想讨论的是片外网络研究方法的问题。在帮助大家理解进一步理解片上网络的基础上分析片上网络在设计与实现中的难点所在,剔除垃圾论文和“水文”的干扰,把研究精力集中于有意义、有价值的方向上。

详说片上网络之三:片上互联的需求与片上网络的研究意义

本次将重点来讨论一下芯片进入深亚微米以后片上互联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需求,反过来再讨论片上网络研究的意义何在。

详说片上网络之二:片上多核系统的互联需求

今天开讲本系列的之二,主要继续上一部分的内容,讨论片上多核系统对自身的互联子系统到底有什么需求。

详说片上网络之一:片上多核系统与片上网络的发展

按照预定的大纲,本次的文章主要讲解: 1. 片上多核系统与片上网络的发展中的1.1 片上多核系统发展的两条演进路线 系统级芯片也被称为片上系统,是指在单个芯片内部实现大部分甚至完整的电子系统功能的一种芯片。这种芯片是高端...

刊会玩…

话说现在期刊出版也是竞争激烈,不但我们《电子技术应用》要面临这样的问题。现在连SCI期刊也是在想方设法玩出很多新花样来提升自己的影响力。之前IEEE Transaction on Computers让我录一段视频,他们给挂网站和YouTub...

磨剑四年,利刃出鞘。

长期以来,电子信息领域的国人长期依赖于他国或他人所涉及和开发的工具,自己去开发工具的动力不足。这一方面是由于我们在这个领域长期落后,学别人现成的工具尚且吃力,遑论自己开发工具?即使到了今天,中国好多工程师和高校教师恐怕学别人的工具也没有完全...

片上网络小记(4)

各位,最近比较头大的写一个draft,目前已经有了一些进展。所以现在要来进一步的写片上网络小记,把NoCbased的MPSoC继续写完。不过话说回来这个人X日报号召所谓的汉语纯洁性,我这才开篇没有几句话就让汉语不纯洁了。但是为了简洁和方便起见,我还是不得不继续使用这些

片上网络小记-3

最近一段时间在写一个proposal,所以片上网络小记-3更新慢了一些。各位看官请见谅。片上网络小记主要涉及的都是各类基础知识和基本概念,但是理清基础和基本概念还是相当重要的。片上网络小记也主要是回顾历史,回顾历史也是为了更好的展望未来。“如果一个人不知道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