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莫

新的一学期的MooC又要开始了

新的一学期,我们的MooC又要开始了。今年呢,我大概会比去年稍微轻松一点点。争取把MooC的视频能够升级一下吧。不过升级后的视频是不是在这次的MooC中使用,这个还真不一定的。话不多说,继续贴出链接:http://www.icourse16...

填坑:你可能学了假的数字集成电路——从ISSCC文章分析数字电路与数字系统的区别(二)

这个坑挖得太久了,

推荐一本“神书”

说起

数字集成电路与系统MooC回答集锦-2

那位在MooC上提问的同学有提了一些问题,觉得不错,就继续来更新一下。

数字集成电路与系统MooC回答集锦

最近一个月在忙得要死。刚开学嘛,除了上课之外呢,还有一堆要检查的事情。什么教学检查啦,什么评估啊。由于暑假期间,川大的实验室炸了一个,造成了重大险情。所以全校上下排查了一遍,准备迎接教育部的检查。结果好死不死的,我们这个研究所被抽中了要校内...

填坑之:数字集成电路与系统中的状态机的使用

今天简单务虚的谈一谈数字集成电路与系统中状态机的使用。状态机是用来干嘛的?如果你只是学了现在本科教学大纲里的那点内容,大概以为状态机就是做做什么序列检测器,检测一下一串序列里面有没有“1101”或者“0110”什么的。更过分的是现在有些学校...

再挖新坑之:你可能学了假的数字集成电路——从ISSCC文章分析什么数字电路与数字系统的区别(一)

去年9月开始正式脱离了通信学院调动到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就遇到了一个新的情况:如何指导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的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经过这半年以后,发现微固学院的学生和通信学院的学生指导起来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个人认为这里面有很大一部分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