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莫

看《国家宝藏2》,学计算机原理

大家知道《国家》

数电改革两条路线的斗争

而今,数电(数字电路/数字逻辑设计与应用)改革已经成为一个迫在眉睫的议题。老数电的那一套

我电《微机原理》课程改革检讨之我见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这门课程是工科非计算机专业一门非常重要的课程。课程担负着介绍整个计算机系统工作原理的任务,是整个工科非计算机类专业基础知识学习和技培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但也是目前争议最大、改革呼声最高但又改革难度最大的一环。

《微机原理》的课程改革与电子类专业的转型求生之三——何处是归途?

这个系列已经写了两篇了,阅读这个文章的朋友可以先回顾一下我之前的两篇文章讨论:

《微机原理》的课程改革与电子类专业的转型求生之二——何为CE?

前几天不断有一些大三已经结束准备升大四的同学过来找我,原本以为他们是想找我聊聊保送研究生的事呢。毕竟现在终于正式升了副教授了,有正式的招生资格了(虽然已经指导了多届研究生,大多数都有不错的前途,之前也有所介绍)。结果这些同学却都是来找我咨询...

《微机原理》的课程改革与电子类专业的转型求生之一——客从何处来?

前几天,接到学院的通知说:《微处理器系统结构与嵌入式系统设计》(原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这门课,现在学院准备拿回来放在学院自己上了。主要原因是课时缩减以后,学分和课程内容都要调整。而目前微固学院能上这门课的就两个老师,我和某老师。问我有没有兴...

杂谈:课件、科研、“好学生思维”与我电“骨干教师”聘任新规定

之前本来想写一篇“好学生之殇”,结果烂尾了。一个是当时太忙,过了那个时间就想不起要写些什么了。另外一个想法也是真的不成熟,没有彻底想清楚“好学生”到底“殇”在哪里。最近这两天接连发生了几件事,倒是让我突然有点“开窍”的感觉。但是也还没有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