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x

技术源于积累,成功始于执着! 个人邮箱:justlxy@mail.dhu.edu.cn QQ:1576109464

PCIe扫盲系列博文连载目录篇(第一阶段)

本文为PCIe扫盲系列博文连载目录篇(第一阶段),所谓第一阶段就是说后面还有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第一阶段主要是介绍PCIe总线的发展历史与展望,PCI总线和PCI-X总线的简要回顾,PCIe总线的体系结构入门,PCIe总线的事务层、数据链路层,物理层入门;最后以一个简单的例子进行总结与回顾。

PCIe扫盲——PCI-X总线基本概念

PCI-X总线在PCI总线的基础上发展而来,其在软件和硬件层面上都是兼容PCI总线的,但是却显著的提高了总线的性能。也就是说PCI-X的设备可以直接插到PCI的插槽中去,PCI的设备也可以直接插到PCI-X的插槽中去。

PCIe扫盲——PCIe简介

PCI-Express是继ISA和PCI总线之后的第三代I/O总线,即3GIO。 由Intel在2001年的IDF上提出,由PCI-SIG(PCI特殊兴趣组织)认证发布后才改名为“PCI-Express”。它的主要优势就是数据传输速率高,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