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zhu

电子技术应用专栏作家——芝能汽车。紧跟技术创新,助力行业发展。

聊聊切入高阶ADAS研究

我们来聊聊怎么做,站在汽车产业的地方,有时间思考,其实整个汽车公司的产业模式,如《The Mobility Revolution in the Automotive Industry》一书里面而言:总体而言,这是一个完整的链条,相当...

聊聊当前的高阶ADAS的风潮

最近和很多朋友聊这块,形势有很多很现实的变化,特别是当前是十三五开年的局面,大家都在深挖这个行业 我觉得这里分两个部分来看:1)ADAS 我们更应该实际去看看客户对ADAS的使用率,具体到ACC、AEB、LKA这些介入驾驶...

聊聊无人车测试中心Mcity

  ADAS的演化路径,最让人搞不清楚的,就是目前的成本和融合技术选择比较多,导致整个厂家不可能都一下子投下去各种技术完成对比。而车与基础设施,车与车,车与后台之间的联网交互,这事就是省钱的一个办法,而且立竿见影,毕竟你要达到一个对车全知全能的车的角度,还不如让车通过各种通信的办法来获取四周的实际情况。

ADAS的环境感知

  我最近在做个小结,OEM企业在ADAS这块的经验储备。这个故事也可以这样分,未来这种循序渐进的方式演化模式有多快。我上周和王嵩同学一起坐在一起聊,其实未来很大的一块的就是测量技术的发展,在消费电子中大量的传感器深入电子行业,接下来在汽车行业会有大的发展。我们这些学测控技术专业的,也不会被人歧视了。

ADAS兴趣小组

上次沙龙,刘工筹划了一个类似汽车电子平台的计划。经过细化以后,对智能和电动化车辆,我们提了一个兴趣小组的计划。这个图是总体的规划:传感和获取信息1)重点是基于视觉系统为车辆获取外界信息建立模型2)运动姿态这段,通过Gsenor来为车辆获取信息和处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