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zhu

电子技术应用专栏作家——芝能汽车。紧跟技术创新,助力行业发展。

【一周推书】乌合之众

  想要一个人活得不自在,首要的就是要让他学会独立思考。看乌合之众这本书,虽然晦涩,但是你把下面这本书放在一起,就笑不出来了。义和团,周总喜欢拿民团来编低速电动车的段子,有点那个意思,这本书是从整个事情的前续后果进行分析,山东的天气、教与民、清廷的几方面,都做了细致的叙述。你从这几方面看,从拳民、教民、官和兵,你在这里,你怎么来个清醒而独立的存在呢。金满楼的书,好几本都在读,这本确实干货比较多,作者也是包含着热情和使命感去探索这个事,建议大家可以读一读。

【一周推书】视野假说驱动管理的魅力

这本书,有时候给出了一种有普遍意义的工作方法。我们在解决问题的时候,如果始终都是先搜集、分析信息再做决策这套流程,加上大数据这种思想引导大家去过多纠结于数据的话,肯定会导致另一个问题,信息过剩,分析模型过于复杂,变量太多,最后没有解决策略。

听书——《经济为什么会崩溃》

我是在班车上下班的时候,听这本书的,静雅思听的地址,点击内容作者可以获取以下的18个内容,电子书。其实对于这本书的内容,我自己也很有感受。为何美国的企业,自本世纪初的异常牛掰,到现在的慢慢弱势,而且越来越明显而印证着《逃离外企》

听书——《德漂老马的故事》

最近在班车里面,听了好多回,终于把《德漂老马的故事》给听完了,由于听是一种非常浅的学习,有些有意思的段落是听了2遍才有些感慨的。因为工作的关系,也与几家德国的OEM的相关工程师打交道,德国人基本把这个新能源领域的事情,都交给德国人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