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zhu

电子技术应用专栏作家——芝能汽车。紧跟技术创新,助力行业发展。

特斯拉的FSD芯片:HW3和HW4

特斯拉的Autopilot的核心是计算核心,HW3的SoC 芯片是核心,而HW4 则逐步被人所揭示,我们通过HW3的回顾来等待下HW4的破解。 

芝能深度报告|特斯拉全球销量跟踪

从8月开始,芝能汽车持续为读者提供特斯拉、理想、小鹏及蔚来汽车的市场动态分析。

特斯拉降价深度解析:供需平衡仍为关键

特斯拉的价格变动一直是很频繁,无论涨价还是降价,不变的是特斯拉在中国和全球的供应和需求的平衡。 

芝能热点|七大汽车巨头联手抗衡特斯拉充电网络

【宝马、奔驰、通用等七大汽车巨头联手抗衡特斯拉,共同打造北美新电动汽车充电网络】

芝能热点|特斯拉Q2财报:营收创历史新高 利润率继续下滑

【特斯拉Q2季度财报,营收创历史新高,但营业利润率下滑至9.6%】 

芝能热点| 车企“不打价格战” 未来还能买到降价车吗?

特斯拉以及中国国内的15家车企的承诺不打价格战,是在相关部门的要求下对整体市场的稳定的考虑。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消费者在未来不能购买到低价车,反而能买到更高性价比的产品。 

特斯拉全球交付量预测:第二季度能否突破新高?

在最近一次特斯拉财报电话会议上,Elon Musk宣布今年的目标是生产180万辆汽车。而根据2023年第一季度的报告数据显示,特斯拉的全球交付数量为42.29万台。那么,第二季度是否能够实现新的交付纪录呢?  

特斯拉欧洲第二家超级工厂启动倒计时!

特斯拉规划在欧洲的第二家超级工厂,成为欧洲各国争抢的“香饽饽”!

芝能热点|北京5月新能源车市 比亚迪和特斯拉领跑

昨天分析了5月份整体的新能源市场数据,以及上海新能源惊人的56%渗透率,今天接着聊聊北京5月份的车市。 

特斯拉墨西哥超级工厂 牵动中国供应链

最近中国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正在动员中国的供应链企业前往墨西哥建厂,特斯拉希望中国的供应链企业能跟随其在墨西哥建设超级工厂的扩张计划,以利用墨西哥的地理优势和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的政策便利。

芝能热点|汽车周度销量:特斯拉和理想领跑

从本周的周度销量数据来看,整体汽车市场处于弱势状态,特别是燃油车的销量已经回落到20万量级。这与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大相径庭,后者目前正稳步朝15万/周的销量迈进。 

特斯拉做对了什么?美国充电标准的统一化最终达成

特斯拉在充电基础设施和充电标准的制定上展现出了长远的战略眼光。

「2023年5月」特斯拉引领欧洲纯电动汽车市场增长

2023年5月,欧洲汽车市场调研!

芝能热点| 福特电动汽车将采用特斯拉的充电标准

最近特斯拉和福特突然公布了一项合作关系: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网络将为福特的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同时福特将在其电动汽车上采用特斯拉的北美充电标准(NACS)插头。 

芝能热点| 从特斯拉市场数据,看纯电汽车的瓶颈和新势力的困境

回顾数据表明,特斯拉的两款汽车在年初价格调整后,开始展现出稳定性。推特上Troy对特斯拉在中国的订单量持较低预期。然而,在合适的价格和明显的市场龙头效应的推动下,特斯拉的销售曲线维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