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zhu

电子技术应用专栏作家——芝能汽车。紧跟技术创新,助力行业发展。

舍弗勒集团增强电动车竞争力:以36.4亿欧元收购纬湃科技

舍弗勒集团宣布以36.4亿欧元的现金报价收购纬湃科技(Vitesco),收购的背后是舍弗勒家族。作为德国的家族企业,舍弗勒家族在舍弗勒集团、大陆集团和纬湃科技中都扮演着关键角色,不仅持有大陆集团的股份,还拥有纬湃科技49.94%的股份。这次...

问界M7爆火,只是个开始

新款M7能取得如此出色的市场表现(发布一个月不到实现5万台大定),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欧洲9月汽车市场:稳健增长 预期今年为近四年最佳

欧洲的9月汽车市场,趋势总体稳定。众多预测机构均表示,今年欧洲的汽车销量有望较2022年实现恢复,但与2019年相比,销量仍有明显差距。  

2023年9月各大新能源车企销量盘点

刚过去的9月,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增长还是不错的,多家车企成功创造单月交付新高。

奔驰发布全新两挡电动平台 电动汽车将向两挡求解

当前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经稳定超过30%,就在人们以为纯电对传统燃油车已经形成“吊打”优势的时候,仔细拆解汽车销量数据,不难发现,纯电想要实现对传统燃油的平替还要下很多功夫。

打造移动智能空间:smart汽车的研发灵感

smart近期的新合资和运营案例,现在来看是非常有价值可以去探讨的。在2019年3月,吉利集团与戴姆勒共同宣布将创建一个合资企业,致力于在全球范围推动smart品牌向电动化的转变。smart的纯电动汽车设计由梅赛德斯-奔驰的设计部门负责...

丰田学习特斯拉:电动化转型还来得及吗?

丰田汽车计划在2025年将电动汽车产量提高到2024年目标的三倍,其在2024年的电动汽车生产目标设定为19万辆。丰田已通知主要零部件供应商,计划在2025年将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电动汽车的产量提高到60万辆。  

美国车市:8月新能源同比增长70% 丰田福特旗鼓相当

根据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的最新数据,8月份汽车总销量为132.8万台,其中混合动力9.9万台,插电混动2.72万台,纯电动10.73万台。  

华为在汽车领域的布局和战斗力如何?

上周问界新M7上市发布引发了众多关注和讨论,无论是微博还是微信群,都在热议此事。随着前段时间Mate系列手机的风头日劲,华为带着使命感又站到行业的C位。那么汽车领域对华为意味着什么?华为如何在这片新战场布局策略呢?

新能源汽车销量飙升:车牌优惠的最后倒计时?

这篇文章主要来写一写大城市的情况,从新能源汽车全国达到1/3甚至于40%接近,大城市的上牌福利会结束的更快。 

新能源周销量| 9月第一周 新势力周销量(08月28日-09月03日)

2023年08月28日-09月03日,年度第36周,也是9月第1周。 国内乘用车上牌46.6万辆,环比 +2.4%,其中油车维持在30.1万左右。新能源乘用车上牌16.5万辆,环比 -2.1% ,渗透率 35.4%  

长安上半年回顾和战略:打造新品牌迎智能电动化挑战

自2023年上半年,长安汽车在销售和财务方面展现出坚实的成绩。本文主要盘点下长安汽车在2023年上半年的情况

Model 3涨价,特斯拉如何应对中国品牌冲击?

特斯拉作为全球范围内的电动汽车巨头,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电动汽车对标的对象。其独特的产品策略和技术创新备受关注。然而,最新发布的新款Model 3在中国市场的定价策略却引发了广泛关注。

新能源周销量| 8月第四周 外资品牌

2023年08月21日-08月27日,年度第35周。 国内乘用车上牌45.5万辆,环比 +10.3%,其中油车维持在29万左右,环比提升11.9% 新能源乘用车上牌16.5万辆,环比 +10.7% ,渗透率 36.3% 

智能汽车时代:消费电子企业卷入整车降价潮

越来越多做消费电子的企业也开始进入汽车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