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zhu

电子技术应用专栏作家——芝能汽车。紧跟技术创新,助力行业发展。

特斯拉降价深度解析:供需平衡仍为关键

特斯拉的价格变动一直是很频繁,无论涨价还是降价,不变的是特斯拉在中国和全球的供应和需求的平衡。 

动力电池业务跟踪:海外四大厂商业绩情况

最近,各大电池生产巨头均已公布2023年第二季度的财务业绩。以下是芝能汽车基于全球动力电池安装量、第二季度业绩、产能及技术动态,汇总了四家国外电池制造公司的情况。

「三星SDIQ1财报」三星集团电动汽车业务的核心

评估并追踪三星SDI电池业务时,我们需认识到三星是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各部门间以协同作战的模式运行。

福特资本日:仍聚焦传统汽车市场,新能源发力是否不足?

在近期的资本市场日活动中,福特汽车对其传统内燃机业务Ford Blue、电动汽车业务Model e以及商用车部门Ford Pro的未来展望进行了深入解读。

芝能热点| 碳酸锂涨价,谁将承受更大的压力?

最新趋势:碳酸锂价格持续上涨,行业面临挑战。

「微侃」自动驾驶什么时候才能“理想照进现实”

近日在比亚迪2022年报交流会上王传福谈无人驾驶是“忽悠”,“被资本裹挟”,引起大家对智能驾驶必要性的讨论。

移动充电如何给电动车快速补能——黑马原力小黑G60技术解读

黑马原力近期发布的MPS(Mobility Power Supply)产品——G60小黑用无人驾驶和移动充电技术,给新能源汽车充电带来一种全新的方式。

增程式车型的后来居上

一年多以前,大家还在讨论“增程式技术到底是不是落后的技术”,这个命题当时是长城旗下魏牌首席执行官李瑞峰首先提出,华为余承东与其隔空互怼。...

Valens提高卡车倒车视野范围,提升行业行车安全系数

一直以来,大车的盲区问题备受行业和社会的关注。大型商用车辆(货车、卡车等)视觉盲区范围大,在倒车时面临着极高的风险,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特斯拉投资日深度点评

引子:让人失望的活动特斯拉的活动包括Battery Day、AI Day各种各样的事情,总是给人很多启发和思考。

汽车芯片企业盘点之:德国芯片巨头英飞凌

英飞凌2022年Q4的收入为39.5 亿欧元, 环比下降5%,这可能也是表征了大部份芯片公司收入的拐点(做内存的提前已经掉了)。

全球十大动力电池企业盘点之二:SK On

在韩国电池三家企业里面,SK On是得到了母公司的大力支持,在2021年分拆成为SK On以后,也是要奔着LGES的IPO路线来走。

市场迎来曙光 国内用户追求极致性价比

行业情况2月份到了尾声,我们也逐步进入了一个正常的工作状态。随着生活恢复如初,目前我们的生活呈现了两种状态。在餐饮和娱乐,大家都在享受3年来难得的痛快舒畅,而汽车销售还在低谷期没有恢复。

2023年1月电驱动系统市场报告

电驱动报告引言:有分析师认为电驱动领域是长坡厚雪,我们其实也想知道在这个领域是否能诞生伟大的企业。

吉利2022年的多品牌战略

吉利汽车2022年官方公布的数据是销量1432988辆,同比增长约8%,新能源(含吉利、几何、领克、极氪、睿蓝)方面,2022年全年销量达328727辆,渗透率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