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zhu

电子技术应用专栏作家——芝能汽车。紧跟技术创新,助力行业发展。

以色列的半导体行业

以色列的半导体行业有着悠久的历史,始于 20 世纪 70 年代,当时英特尔在该国建立了第一个开发中心。20 世纪 80 年代,英特尔选择耶路撒冷作为其在美国以外的第一个芯片制造中心的所在地,英特尔在以色列拥有约 14,000 名员工。

法国改补贴政策,英国推迟禁燃时间表

欧洲一直是把环保、碳排当作自己追求的目标,随着法国对电动汽车的补贴政策调整,英国推迟禁止燃油车的时间表,欧盟对中国电动汽车启动调查。我们可以认真评估下,和欧洲人搞双碳做生意是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面对欧盟施压,中国汽车产业要考虑这个新课题

在刚刚落幕的2023慕尼黑车展上,中国车企的表现让国际市场震惊;但几天后,欧盟吹响了对中国电动汽车反补贴调查的号角,一石激起千层浪。  

底特律遭遇电动革命:罢工背后的全球汽车行业动荡

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与通用、福特和斯特兰蒂斯等三大汽车巨头的劳资协议谈判已经宣告失败,导致UAW在美国多个州掀起了罢工浪潮。  

电动汽车时代:供应链会如何重塑?

汽车产业正面临着破坏性的变革,从燃油车时代到新能源智能汽车时代,供应链体系和合作模式都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

上汽集团半年盘点:五菱电动化成功转型与高端化挑战

上汽集团的业务演进值得深入分析与持续观察,特别是其从合资模式向自主品牌模式的转型。

长城汽车2023上半年:危中有机

近期,长城汽车发布了2023年中报,呈现出稳健的业绩表现。在2023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实现了700亿元人民币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6%。公司的归母净利润达到13.61亿元人民币

芝能智芯|功率半导体迎来碳化硅时代

在新能源汽车终端市场中,随着SiC材料价格下降,碳化硅(SiC)的需求快速增长,来自于车载充电、驱动逆变和DC-DC转换。随着400V切换到800V,使用硅基IGBT开始向SiC MOSFET转变,一方面提高功率密度,另一方面提高了驱动...

VinFast:市值逾万亿的汽车巨头背后的故事

近期VinFast上市,引发了美股投资者对于整车企业的关注。

特斯拉的FSD芯片:HW3和HW4

特斯拉的Autopilot的核心是计算核心,HW3的SoC 芯片是核心,而HW4 则逐步被人所揭示,我们通过HW3的回顾来等待下HW4的破解。 

芝能智芯|策略改变——全球车企开始直接采购芯片

大众汽车正在改变其芯片供应策略,以确保长期供应。大众将直接与半导体制造商进行谈判,而不再通过一级供应商。 

Stellantis与零跑汽车合作的动向和背后逻辑

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正在积极研究如何在中国市场展开运营,并与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零跑汽车探讨合作的可能性。

奔驰的前置摄像头里面用了哪些芯片?

前置摄像头在现代汽车中扮演着关键角色,是车辆的"眼睛",支持着多种车内安全功能(自动紧急制动、陆地偏离警告、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志识别、自动远光灯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等)。  

宝马7系的座舱系统用了哪些芯片?

在2021年,高通技术公司就宣布与宝马集团达成合作,将最新的前沿驾驶辅助技术与Snapdragon Ride平台引入宝马集团下一代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AD)平台。 

芝能月报|2023年7月中国车市:淡季不淡

2023年7月份,中国汽车国内零售销量为178万台,总体的销售趋势是呈现出“淡季不淡“的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