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zhu

电子技术应用专栏作家——芝能汽车。紧跟技术创新,助力行业发展。

韩国先进电池会议KABC2023:现代、小鹏等解读电池技术的未来走向

SNE Research是韩国领先的市场研究公司,为可再生能源市场提供深入的信息和分析。9月举办的“KABC2023(韩国先进电池会议)” 以探讨包括韩国在内的全球电动汽车和电池市场的最新重大问题和未来行业趋势。

KABC 2023技术会议:探讨未来的电池和电动车创新

SNE研究于2023年9月14日至15日在韩国科学技术会馆举办为期两天的KABC 2023技术会议。本文将主要介绍第一天上午的内容。

技术分析-增程快充时间会很长么?

从技术分析来看,为什么增程的时间会更长呢?

芝能月报|8月中国动力电池:行业进入过剩期

本月动力电池产量、装车量和出口量的关键数据:● 动力电池产量:64.2GWh,储能电池产量:9.1GWh,两者合计73.3GWh ● 动力电池装车量:34.9GWh ● 电池总出口量:12.5 GWh,其中储能1.8GWh...

美国电动汽车充电有多快?——充电速度报告

在充电速度的问题上,在海外有不同的衡量标准。其中P3这家公司在过去的几年中已经发布了多项报告,它有自己的一些观点和态度。芝能汽车和2030一起把P3对美国市场的充电报告进行了梳理。 

车企竞争之下,800V和快充将成“白菜价”?

在2023年,随着小鹏将G6的价格下调至20万元出头,我们确实能够察觉到800V+快充技术开始逐步向更低价位渗透。

2023年美国电池产能分析报告

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大和增加,电池产能成为了全球汽车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在这一背景下,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其电池供应链的发展和布局无疑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价格急剧下跌:2023年动力电池行业如何度过寒冬?

当前,中国的动力电池企业正在经历深度的行业调整,面临着碳酸锂价格下行和供应过剩的双重困境,动力电池价格接近历史最低水平。

芝能月报|7月动力电池市场:五大领军企业价格战激烈 其他厂商压力山大

纯电动乘用车装车量环比下降6.7%,三元随着外企的需求拉动反而涨了点,磷酸铁锂下降了点

快充时代来临:电池厂的性能差异化竞争

宁德时代(CATL)预计将在8月16日发布一款关键的快充电池产品,为电动汽车的续航问题提供一个答案。 

宁德时代 4C铁锂超快充电池,技术大猜想

宁德时代的发布会一向是简洁高效的。昨天的发布会上,推出全球首款4C超充电池“神行超充电池”,这是计划在做完4C三元锂电池之后,把4C的技术扩展到磷酸铁锂的领域。

美国车企深化本土电池布局,中国企业能否应战?

随着美国电动汽车的政策补贴和电池政策的落地实施,美国电池供应链已经吸引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投资。

「芝能报告」中国充电设施上篇:地域分布与鼓励政策

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的关键转型升级方向,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为强化并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优势,构建高品质的充电基础设施系统至关重要。

芝能热点| 蔚来“新疆充电门”引发热议:充电设施是否应当打破品牌壁垒

在一场电动汽车充电站的权益争端中,蔚来汽车近期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芝能月报|6月动力电池市场:车企和电池企业如何和谐相处?

2023年过半,动力电池市场数据显示产量已达到较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