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zhu

电子技术应用专栏作家——芝能汽车。紧跟技术创新,助力行业发展。

技术热潮退却:自动驾驶卡车的出路在哪里

美国的自动驾驶卡车的应用场景,曾经被寄予厚望。随着龙头企业缩减人员和资金投入,这个领域未来的可持续性受到质疑。本文通过案例分析,旨在探讨该领域的发展历程与各大企业目前的情况。

吴新宙离职之后:小鹏汽车自动驾驶的历史与未来挑战

昨天小鹏汽车失去了一位关键高管,负责自动驾驶的吴新宙宣布离职。这一消息在业界掀起了不小的风波。

芝能热点| 自动驾驶行业动荡:阿里达摩院撤出,图森未来面临退市

今天,自动驾驶行业的两则重要新闻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阿里巴巴的达摩院决定放弃自动驾驶业务,而美国的图森未来则陷入了退市的危机。

美国自动驾驶行业观察:是否还能回暖?

芝能汽车将与2030出行研究室一起进行深入跟踪和分析美国汽车和科技产业的发展趋势。AIGC底层技术在2023年对全球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它可能引发社会结构的重塑,因此对此项科技和思想的追踪显得尤为重要。

「微侃」自动驾驶什么时候才能“理想照进现实”

近日在比亚迪2022年报交流会上王传福谈无人驾驶是“忽悠”,“被资本裹挟”,引起大家对智能驾驶必要性的讨论。

汽车芯片企业盘点之:AI和自动驾驶时代不可替代的英伟达

从英伟达的财务报告来看,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和收益逐年增长,显示出其在这个领域的战略布局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

「微侃」城市辅助驾驶NGP中的BEV模型

今年年初我们在《值得期待的十大智能车技术盘点》中提到,去年,长城旗下的毫末科技、小鹏、以及极狐已经在做“城市辅助驾驶”,这个技术意味着汽车在城市道路上,也能实现被监管的“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未来几年能有所突破吗?

3月底,王传福在比亚迪2022年财报交流会上表示,现阶段不断鼓吹的无人驾驶、自动驾驶,几乎无异于泡沫:“无人驾驶那都是扯淡,弄个虚头巴脑的东西那都是忽悠,它(无人驾驶)就是一场皇帝的新装,比亚迪有60多万员工,想用机器取代这些人工都做不到。

浅谈改造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仔细想往L4的路上的情况,用一页图大概可以看清楚各家的方向,L4的应用,在各个特定的区域通过限定使用限制和解放驾驶者,玩得还是有空间的。由于有着Fallback的要求诊断内部ADS系统包括(感知、处理)的故障通过感知系统,诊断ADS系统的使...

聊聊COMMA.AI的退出

George Hotz神奇黑客小王子在进入自动驾驶汽车领域一年左右的时间,传出了下面这段,这其实是一个很有趣的话题,在继苹果造车和造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传出不利之后的第二个略带挫折感的消息,我们回到这样的几个问题:造车简单么?造自动驾驶车辆简单...

自动驾驶小车 RoboCar

我觉得做这块,你拿着一辆很复杂很大型的车辆来做,这个事就挂了。如同之前大学生挑战赛,你需要搞清楚真正的问题和系统的架构。然后用一条快速学习的路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