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zhu

电子技术应用专栏作家——芝能汽车。紧跟技术创新,助力行业发展。

美国9月车市:纯电同比增长49%

新能源汽车在2023年9月的销售量为132,029辆,其中包括104,015辆纯电动汽车和28,014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新能源汽车销量飙升:车牌优惠的最后倒计时?

这篇文章主要来写一写大城市的情况,从新能源汽车全国达到1/3甚至于40%接近,大城市的上牌福利会结束的更快。 

芝能月报|2023年7月中国车市:淡季不淡

2023年7月份,中国汽车国内零售销量为178万台,总体的销售趋势是呈现出“淡季不淡“的特征。

电动汽车的安全隐患:中国在行动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以视频方式联合组织召开加强新能源汽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分析研判新能源汽车安全形势,切实加强新能源汽车安全管理。

欧洲新能源激励政策一览:是否比中国更进一步?

本文汇总并跟踪欧洲各国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政策。

3挡DHT赋能银河L7:动力与效率的完美结合

吉利银河L7上市首月销量9763辆!

芝能热点| 法国6月新能源汽车市场创新高

今年6月份法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渗透率再次刷新纪录,达到26.9%,超过去年同期的19.8%。 

芝能热点| 3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超百万 到底谁在买车

2022年,中国中高端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了87.73万台。 

芝能月报|2023年5月新能源市场:增速复苏 插电混动走强

2023年5月新能源汽车销售情况与市场趋势。

欧盟《关键原材料研究项目》的背后:新能源汽车需求对矿产供应的影响

欧盟最近发布了一个《关键原材料研究项目》,我们觉得其中的结论对国内的汽车行业发展很有启发,因此分享。

新能源汽车起火背后,事故原因与强制标准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点?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井喷式发展,新能源汽车安全问题,尤其是源于电池所导致的起火、爆燃等事故频繁被提及,而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新能源汽车国家强制标准到底有哪些成为公众们日益关注的焦点。

巨湾凤凰电池的性能优势及技术方案分析

6月6日,巨湾技研举行了“2023巨湾凤凰电池技术发布会”,正式发布具备XFC极速电池技术的巨湾凤凰电池。

芝能热点|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将继续减免优化?

2023年6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继续并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

出征海外:中国新能源汽车能否攻占欧洲市场?

中国新能源的出口,势在必行!

「美国新能源月报」:美国蓄势待发,将成为中国的强劲对手?

美国汽车行业的销售数据和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长情况,是目前观察新能源市场的重要跟踪指标。我们根据Argonne的数据来做一些梳理,以下为2023年4月美国新能源市场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