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zhu

电子技术应用专栏作家——芝能汽车。紧跟技术创新,助力行业发展。

电动汽车时代:供应链会如何重塑?

汽车产业正面临着破坏性的变革,从燃油车时代到新能源智能汽车时代,供应链体系和合作模式都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

2023年美国电池产能分析报告

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大和增加,电池产能成为了全球汽车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在这一背景下,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其电池供应链的发展和布局无疑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芝能报告」电池与电动汽车企业的关系探析:趋势、需求与供应链变革

在分析电池和电动汽车企业之间的关系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份相对比较深入的报告,供大家参考。

「丰田技术研讨会」下一代电动汽车技术路线图

顶着巨大的投资者和政府压力,丰田召开了一次名为“Toyota Technical Workshop”的技术研讨会,主题为“Let’s Change the Future of Cars”,主要公布了其下一代电动汽车的电池技术路线图。

2023年电动汽车市场变革:降价与市场渗透提升

2023年的汽车市场正在经历显著的变革。此次变革始于特斯拉在2023年1月宣布的一次大幅度降价,降价幅度在2-4.8万元人民币之间,远超市场预期。国内众多汽车制造商,包括合资企业和新兴实力企业,纷纷效仿特斯拉的降价策略。随着时间推进,部分车...

2023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电池专场小结

为期三天的2023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已于4月2日闭幕。之前我们分享了几个百人会精彩观点,今天再做一个电池专场的汇总和小结。

Prius两代PHEV的对比

以后还是不管那么多其他的宏观因素,我们还是回到车本身,从车的本身来考虑未来的情况,根据各个地区的要求,每个车企都会选择合适的策略,以应对。昨天Model 3正式给大家看了一下,这边3.5W美金出来的200英里的电动汽车,对比下丰田的2.7W...

聊聊电动汽车剩余里程

在车主群友讨论的时候一开始不大明白“趴窝”,经过一番介绍主要是由于司机对于电动汽车根据剩余里程/SOC的提示,与实际的车辆的情况差异之间的问题引起的,其内里实质是电池的SOC、可用能量,转换到真实的可续航里程的差距,更是这个能开多少公里不确...

聊聊EV车企蔚来的一些能力猜想

本次主要是在7群的群聊基础上做的梳理,主要聊的是,雨后春笋般的电动汽车企业会不会像观致那样要好好来一把。从整理上来看,新的玩家确实不少,我们可以从性质上区分为互联网投资、制造业&设计公司投资、地方ZF通过个人或者企业投资还有(锂电/铅...

聊聊Tesla Model 3

这几天电动汽车界最重要的事就是Model3了,看钢铁侠在推特上的情况,这大概是Tesla最大的赌注了,预订的订单276K,收集到了27.6W美金。本文主要聊一些观点和看法。第一部分 Tesla做的好的地方1.1 造神运动  老板的...

电动汽车热管理系统

新雨写了一篇文章《电动汽车开暖风耗电大?试试制热神器热泵》,其实是让我挺困惑的,搞明白热管理系统是挺复杂的一件事情。

电动汽车整车耐火实验

前几天比亚迪的E6和五菱的面包车撞一块,媒体一顿报道,这里有个很有意思的话题。电动汽车如果在与传统燃油车撞击之后电池本身没有遭受挤压出现问题,但是由于其他车辆漏油引燃地面,然后会不会导致外部热源对电动汽车造成影响呢? 我们可以盘点一下夏工聊过的安全试验(大量文字和表格,简单一些可以这么看),分三个大的机械、热和电,这种外部的属于Fire Exposure,其中工业级主要是针对电池系统的。

低温下的电动汽车

小结 1)我不是黑电动汽车,这个事实摆在面前,我们需要向客户解释这些奇奇怪怪的使用细则,否则他不明白就会抱怨 2)说传统汽车厂家在纯电动汽车不作为的,你要真实核算一下办这个事情,和不办这个事情有多少利益得失 3)光做纯电的车企,总归要多想想办法 ​

聊聊换电模式

群里在谈冬天电动汽车里程由于车用取暖和电池的可用容量下降导致里程降低的问题,聊起了换电的事情。这个事情,需要好好的聊一聊。

残酷的小型电动汽车市场

乘着前几日的努力,把小型纯电动汽车这块的内容给整理出来了,简直是吓人啊。我现在知道上汽的荣威E50为啥悲剧了,差不多大小的车,你卖20W,别人卖10W不到。其实原因就在这一页高压系统和叉车系统战在一起,众泰和吉利这娃生的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