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zhu

电子技术应用专栏作家——芝能汽车。紧跟技术创新,助力行业发展。

改变驾驶未来:无线技术和车联网的作用

在汽车里面,应用了很多很有趣的技术,特别是汽车智能化、电气化之后,很多国产车的技术应用是走在全球车企的前列的,比如汽车里面的无线设备——这在AI时代大有可为......

聊聊未来ADAS的责任界定

昨天微课堂在聊L2-L3的系统的发展过程中会有大量的责任界定的问题出来,这里正好略聊一下。Driver Monitoring 概念是一个驾驶员疲劳驾驶Driver Monitoring是高阶的ADAS系统控制中调研驾驶员的状态窗口...

聊聊车载车联网模块

戴兄在群里说二线主机厂给他的Tbox报价500块,前阵子徐兄说他的液晶仪表车厂说着玩意和导航不是一个价,其实如果都按只按功能,只考虑这种成本采购,中国的汽车电子可能永远发展不起来了。这里还是聊聊车联网模块,顺便支持一下两位的事业,中...

联网汽车之DSRC

  汽车联网的方式,基本可以分为两类,通过车内的Telematcis直接与基站相连,或者通过手机与基站相连,后者可以基本是以手机为主,通过纯手机网络,印射或者手机与车内的娱乐系统无线连接的方式,将手机和车内的娱乐屏幕进行连接。所以这事也就成了汽车企业的一个隐痛,干了这么多年,连个账户系统都没建立起来。